赴博鰲論壇 蕭萬長12日將與國內媒體餐敘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八日電)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十一日將啟程前往海南,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外傳蕭萬長將於十二日晚間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蕭胡會」隨團發言人王郁琦今天不予證實,只表示十一到十三日三天,他會定期向國內媒體簡報訪問團活動內容,蕭萬長本人會在十二日中午與國內媒體餐敘。

王郁琦上午公布我方團員名單,除蕭萬長外,訪問團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淡江大學教授蘇起、台大教授陳添枝、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顧問詹火生、執行長洪讀、以及他本人共九人為主,連同蕭、張兩人的夫人、隨行秘書與蕭的一名警官隨扈,全團共十四人。

王郁琦表示,在論壇開的三天,他每天會定期跟國內媒體進行簡報,蕭萬長也會在十二日中午與國內媒體餐敘。

有媒體質疑蕭萬長一行隱瞞中國派出的包機、不讓國內隨行媒體搭乘,浪費近二百人的座位,王郁琦澄清表示,訪問團從台北到香港是搭華航,但香港到海口因為每日定期行班只有兩班,訪問團這次又是補報名獲准,因此經與博鰲秘書處協調後,對方同意增派一架商用小型飛機搭載訪問團,並非擁有兩百多個位子的包機。

對綠營質疑蕭萬長此行有損台灣尊嚴,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表示,中國大陸已表示會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蕭萬長副元首級的禮遇,這就是互不否認、實質承認的接觸模式,而且蕭萬長還有機會,和各國領袖進行多邊及雙邊交流,蕭萬長此行對台灣絕對有正面意義,綠營的批評只是執政失敗見不得別人好。9704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