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七大城市居民購房意願全面下跌

(中央社台北五日電)北京實施宏觀調控政策,中國大陸房地產明顯受到抑制,中國人民銀行最新調查指出,上海等七大城市的居民購屋意願全面下跌。

「京華時報」報導,二零零八年二月中下旬,人行在中國大陸五十個大、中、小城市進行城鎮儲戶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房地產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居民購房意願再創新低,北京、上海等七大城市居民購房意願全線下跌。

另外,調查顯示,居民支出選擇中,認為在當前物價和利率水平下,投資股票和基金最合算的居民,二零零七年第四季為百分之三十五點八,今年第一季回落至百分之二十七點六。

報導表示,分析發現,居民投資股票和基金的意願與股票市場的漲跌高度相關。隨著股市的震盪,居民的投資熱情也不斷降溫。

反映家庭擁有最主要金融資產為「股票」和「基金」的居民占比,也分別從二零零七年第二、三季的歷史最高百分之十二點八、百分之二十五點四,跌至今年第一季的百分之十點四和百分之十九點一。9704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