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國籍案 藍營:要查就查全部公職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二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代理書記長謝國樑今天表示,若要調查雙重國籍案,就應調查所有國籍法規範的公職人員,連前經濟部長宗才怡、前財政部長何志欽等是否已放棄雙重國籍,應一併調查。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昨天將民主進步黨團與國民黨團分別就立法委員及公職人員是否具雙重國籍,提案建請立院彙整資料後,函請外交部清查,列入下次立法院院會議程,併案處理。

謝國樑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的提案針對性強,也沒有根據,要查就不要只針對立委,所有公職人員都應調查。

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受訪時也說,十四年前任公職時,就已不存在雙重國籍問題,她會提供相關文件給相關單位參考;若立法院要展開全面清查,她會全力配合,民進黨大可不必針對個人政治追殺與報復。

國籍法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外國國籍者,不得擔任中華民國公職;其已擔任者,除立委由立法院;直轄市、縣 (市)、鄉 (鎮、市)民選公職人員,分別由行政院、內政部、縣政府;村 (里)長由鄉 (鎮、市、區)公所解除其公職外,由各該機關免除其公職。9704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