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綠海計畫 中鋼認養大肚山綠化造林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二十七日電)響應「綠海計畫」,中鋼集團與台中縣政府合作,共同認養大肚山綠化造林,善盡企業責任。

中鋼公司今天表示,中鋼身為台灣企業與地球村的一份子,自1971年建廠以來,一向扮演環境保護的角色,對於植栽綠美化工作不遺餘力,因此,當政府宣布推廣「一生一樹、綠海家園」造林計畫時,即與旗下企業中龍鋼鐵公司響應認養大肚山綠化造林,除表達中鋼集團對地球關懷,更希望帶動更多企業投入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中鋼公司說,在這項認養計畫,將由台中縣政府提供大肚山區土地二十公頃供中鋼集團認養,執行綠化造林工作,共同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減緩溫室效應貢獻心力。

中鋼公司建廠三十多年來,已在廠區推動綠美化總面積四十八公頃,約為廠區總面積的十分之一,綠美化量相當於兩座大安森林公園的規模,植栽各式喬灌木數量達一百零六萬株,花木種類兩百八十多種,平均每公頃土地種植樹木約兩千株,同時經常吸引喜鵲、樹鵲、紅尾伯勞、八色鳥等鳥類駐足、棲息。97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