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昌敗選 華府泛綠僑團盼民進黨檢討再出發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二日專電)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長昌配慘敗,大華府泛綠僑團表示對結果失望,泛綠支持者盼民進黨深切檢討再出發,並應嚴格監督未來的馬英九政府,捍衛台灣主權不受中國併吞。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華府執行長陳文彥說,旅美台灣人團體當然對於選舉結果很失望,而選票差距這麼大,顯示台灣人民將經濟因素視為最重要,其他包括主權、安全、一黨專制等等問題都不考慮。他說,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就由台灣人民承擔。
陳文彥強調,盼馬英九具體提振經濟,不是靠媒體保護包裝,但期待馬英九的經濟政策不至於犧牲台灣的主權,要能頂住中國的壓力,這是大家最關切的層面。
多位支持泛綠的僑胞也表遺憾,認為國民黨的資源遠遠超過民進黨,鋪天蓋地的塑造陳總統與民進黨政府的負面形象,但實際上各項數據顯示台灣的經濟並沒有媒體報導的那樣差。他們認為,長昌配落敗的差距遠超過預期,主要原因之一是國民黨五十年執政持續享有的媒體與基層組織的優勢。
一些台灣同鄉會的成員今天清晨緊張到不敢看電視或網路,也不想聽到選舉結果。幾位同鄉會幹部不願具名的感嘆,海外台灣人深切感受到台灣受到國際不公平的對待與中國的打壓,但如果台灣選民對於主權與安全議題不關心,那麼旅美台灣人也必須沉澱一下,思考未來還能在哪些層面替台灣貢獻。9703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