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營:連戰因馬英九奧步落選 馬營駁斥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一日電)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質疑有人會火燒總部,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反批,回顧「奧步」歷史,2000年是馬先生公布假民調讓連戰落選,歷史上有做奧步的就是馬先生。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謝長廷是在轉移焦點,「作賊喊捉賊、打人的喊救人」。 吳伯雄上午表示,根據收到的情資,南部某地今天晚上九點半,有人將縱火燒自己的競選總部,「我只提出這一點」。

總統大選決戰日,謝長廷上午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催票,針對國民黨提出的情資,謝長廷說,這都是製造社會不安,因為放火是犯罪,國民黨應該要提出哪個人要火燒總部,「我的護照、證件都放這裡,總部燒掉我怎麼辦,這是不可能的事,不應該這樣。」 謝長廷也反批,買票、變相賄選才是奧步,「他們(國民黨)有很多經驗,所以才想這麼多。」

對於謝長廷的說法,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蘇俊賓表示,從高雄緋聞錄音帶事件、走路工事件到兩顆子彈事件都是民進黨選前的奧步,謝長廷竟然可以無視這些明顯的事實轉移焦點,令他不得不佩服謝長廷在轉移焦點方面有相當功力,分明是「作賊喊捉賊、打人的喊救人」。9703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