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健康生活嘉年華 民眾扶老攜幼參加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日電)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旁舉辦「幸福高雄、健康生活」嘉年華,設有健康篩檢區等六十餘個攤位,提升市民健康知識,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參加,衛生局長何啟功也率員到場共襄盛舉。 活動有四十多個公私單位參與,分「衛生教育傳銷區」、「健康篩檢區」及「健康休閒區」三個主題區等六十餘個攤位,現場並有啟智學校表演舞龍舞獅、乳癌病友團體表演卡門、幼稚園及青少年歌舞等表演助興。

「衛生教育傳銷區」從新生兒保健到長期照護,以及用藥安全、食品衛生、心理健康、職場衛生、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等多項保健知識,呈現衛生局多面向功能及風貌。「健康休閒區」則介紹運動、旅宿、美容、美髮等訊息。 「健康篩檢區」整合市立醫院及民間醫療資源,強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幫助民眾瞭解自己身體狀況,進而調整生活型態。

何啟功率同仁以大象、綜熊、金鼠等的可愛動物造型象徵「長壽」、「強壯」及「敏捷」共襄盛舉,宣示衛生局延長市民健康平均餘命的使命及決心。 衛生局同仁更是全員出動,檢驗室於現場示範食品及化妝品檢驗DIY,政風室也擺起攤位提供反貪、肅貪與其他相關法律常識及檢舉申訴管道,秘書室則提醒民眾檔案調閱的權限。

衛生局期望藉由活動促進市民健康,同時提升市民健康知識,為市民打造一個健康城市。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