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大學聯盟科學園區合作 推地方經濟發展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二十日電)成功大學、中興大學與中山大學三所今年獲五年五百億補助的頂尖大學,今天簽訂「T3大學聯盟」協議書。聯盟表示,未來三校除互相承認課程學分,推出跨校學程及雙學位學程,也將藉由各自專長領域,加強與各地科學園區產學合作,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成功大學、中興大學與中山大學三所今年獲五年五百億補助的頂尖大學,今天簽訂「T3大學聯盟」協議書,未來將聯合資源,成立跨校研究中心,開設共同課程及加強產學合作,帶動中南部產業升級及人才培育,有助均衡區域發展。

聯盟成員之一的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三校未來將相互承認學分,採取遠距教學方式,推出跨校學程或跨校雙學位學程,未來甚至不排除三校聯合招生。 蕭介夫指出,三校聯盟除提供學術合作,也在區域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蕭介夫說,興大強項領域為生物科技、LED(發光二極體)、能源科技等。許多興大畢業生紛紛投入中部科學園區就業,興大則擔負起代訓中科企業員工的責任。

成大校長賴明詔表示,成大強項為材料、機械、光電、航太及生醫研究等。成大除受經濟部委託在南部科學園區成立「育成中心」,也與中央研究院在南科成立生醫中心;成大畢業生不僅成為南科各企業的就業主力,也進一步有助帶動南部地區的經濟發展。9703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