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油價 達美航空準備優退三萬多名員工

(中央社華盛頓十八日法新電)達美航空公司今天說,根據一項為因應高油價而進行的大規模改善營運計劃,它將對三萬名員工,也就是半數以上的員工,提出優退方案。 達美航空公司向証管會提出的說明書說,它將對三萬名非駕駛員員工提出自願離職方案。

達美航空公司也說,它將在八月之前再裁減百分之五人力。 總部設在亞特蘭大的達美航空公司在說明書上說:「儘管我們已提升重大能量,但油料成本迅速上升至歷史新高記錄和美國經濟疲弱不振,使我們的業務承受重大壓力。我們必須迅速採取果決行動,使達美航空公司得以保持強大。」

說明書說,這項大膽行動是必要的,因為油價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維持每桶約一百美元。 達美航空公司說,油價過去三個月約上漲百分之二十。它說:「我們二零零八年的購油經費約增加九億美元,且比二零零七年高出二十多億美元。」

投資人對這項消息表示歡迎,達美航空公司股價上揚百分之九,以每股十點零九美元作收。 達美航空公司是美國第三大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公司提出優退方案時,最近幾週也有報導說它正與西北航空公司進行合併會談,以組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不過與西北航空公司的可能合併顯然並未談成,達美航空公司駕駛員工會昨天宣布,與西北航空公司駕駛員工會的會談並未達成協議。9703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