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健康生活嘉年華 免費健檢大放送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十八日電)高雄市衛生局二十日一連兩天將舉行「幸福高雄、健康生活嘉年華」免費提供給市民肝臟超音波、B型及C型肝炎篩檢、胸部X 光、肝功能及尿液檢驗等總值新台幣三千一百六十七元等健檢,局長何啟功今天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場。 這項活動在鼓山區青海段文小學校預定地(美術館旁)舉行。活動除有健康篩檢外,還有衛生教育及健康休閒體驗及諮詢,共有六十餘個攤位,內容豐富。

活動由高雄市衛生局主辦,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等四十多個民間機構協辦,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捐贈高雄市政府五千位肝病篩檢名額,基金會董事長張文宇在記者會中並代表捐贈,由何啟功代表收受。 何啟功強調,這項活動早已規劃,雖適逢選舉前夕,與選舉無關;肝病對市民健康影響至深且鉅,衛生局非常感謝該基金會及其他四十多個民間協辦機構,貢獻心力提升市民健康。

衛生局提醒有空腹(禁食)六小時以上的民眾可做較多項的肝病篩檢包括肝臟超音波等,若無空腹(禁食)者則仍可做肝病抽血篩檢,但是篩檢的項目會比有(禁食)者少。 另外,活動還有骨質密度檢查、乳房超音波掃描及子宮頸抹片檢查等多項檢查,欲參加檢查者須攜帶健保卡、身份證,另有六十一個攤位活動。 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