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西藏抗暴?游錫(方方土):像胡錦濤說法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八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陣營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消費西藏抗暴議題,前民進黨主席游錫 (方方土)今天說,馬營「好像胡錦濤的代表在講話」,完全不是在站自由、和平、人權角度講話,西藏人民受鎮壓迫害,像台灣二二八事件,應該要聲援才對,講那種話非常不文明。 西藏最近發生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反中國示威抗議,中國強力鎮壓,造成多人死傷,國際關注。台灣社上午舉辦「聲援西藏,守護台灣」記者會,強烈譴責中國血腥鎮壓,並為死難者默哀。

游錫 (方方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從西藏事件可看出,馬英九主張的兩岸和平協議不可靠,馬英九說台灣和西藏不一樣,這是因為台灣人民的努力,台灣才能享有民主、自由、人權,如果台灣人民不努力,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跟西藏事件也沒有兩樣。 台藏協會副祕書長翁仕杰在記者會表示,中國認定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卻對國民鎮壓屠殺,這是什麼國家?西藏人民訴求基本人權,中國也答應自治,但中國統治四十九年,從來沒有贏得西藏人民的心,如果西藏人民過得很快樂,為何還要冒犧牲生命的危險起來抗暴?應把西藏還給西藏人民,台灣民眾也應站出來聲援。

前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林瑞陽說,西藏事件可看出中國本質,六十一年前的二二八事件已在西藏發生;馬英九主張的「終極統一」,一旦變成事實,台灣人一定會起來抗暴。9703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