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救火 台股開低面臨7900點保衛戰

(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十七日電)上周五美股重挫,儘管美國緊急調降對金融機構的放款利率,但亞股早盤依舊以重挫回應,台股跳空開低季線失守,盤中面臨7900點保衛戰,至十一時成交量新台幣600多億元,預估今天量能1300億元左右。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同意,對金融機構的放款利率,從3.5%,減到3.25%,並同意摩根大通銀行對貝爾史登收購案,外資分析師指出,市場解讀為信用危機風險擴大,引發亞股早盤重挫。

台股早盤也同步重挫,新台幣兌美元也重貶一角,各類股僅觀光、航運和營建逆勢走揚。買、賣盤力道方面,委買張數雖略多於委賣張數,但委賣均張卻領先委買均張逾1大張。 外資分析師指出,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市場變數增多,轉趨觀望,加上美國金融市場利空不斷,直接影響外資資金動能,短線保守為宜。

大展投顧指出,台股季線不守,大盤就有回測本波段第一道跳空缺口7707的壓力,但機率不大,指數應該7818就有強力支撐,操作面而言季線以下逢低找買點。97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