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鶯歌催票 盼比黃志雄多一票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五日電)總統選情緊繃,激起國民黨的危機意識。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今天到北縣拉票時,也積極要求支持者拉票,並且為「一黨獨大」、「一中市場」消毒。在艱困選區只要贏民進黨一票就好。 蕭萬長今天到三峽鎮與鶯歌鎮拜票,深入市場高舉兩隻手比出勝利的二號手勢。鶯歌鎮被學者視為可快速估票的典型鄉鎮,在單一席次的選舉中,只要在鶯歌獲勝,就能獲得最後選舉的勝利。從民國八十三年起的八次選舉中,都獲得印證,甚至連得票率都很接近。

剛落幕的立委選舉,當選的黃志雄在台北縣第五選區得票六萬一千九百四十八票,蕭萬長今天在與鶯歌鄉親座談時,拉著一旁黃志雄的手說,「我在鶯歌只要比志雄多一票就好。」 無黨籍的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今天也到場致意,他並且推崇馬蕭所提出的政見。陳文錄說,台灣以農業起家,在發展經濟之際也不可忘本。台灣中長期的農業政策應該獲得重視。

蕭萬長並且以「查某查埔找有工,查某水噹噹」的順口溜來破解民進黨鎖定馬蕭「一中市場」的攻勢。他說,兩岸市場讓台灣的商人投資越大,就業機會就越大,地方的民眾也致贈粽子,以祝福馬蕭可以當選。 由於國民黨立委的「踢館事件」持續在基層發酵,蕭萬長希望選民協助解釋,他強調,最後衝刺階段變數很多,如果沒有危機意識,「面對很會選舉的民進黨的奧步與撇步,選舉結果將會很遺憾。」98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