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鎮壓西藏抗暴活動陳總統譴責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五日電)中共武力鎮壓西藏抗暴紀念活動成為媒體頭條,陳水扁總統今天訪視高雄縣仁武、鳥松鄉時譴責暴力,並表示,在三月十四日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三週年之際,中共鎮壓西藏抗暴日紀念活動,提醒大家不要靠中國。  陳總統表示,三月十日是西藏抗暴四十九週年,西藏從十日起紀念活動,中共當局無法忍受,於是派出戰車、武裝警察向無辜人民開槍,很多人受傷,很多僧侶被捉,這是中國的本質。

  他表示,西藏追求獨立、自主,主張言論自由,中共出動戰車鎮壓。中國共產黨是獨裁專制,不容許不同聲音存在。  陳總統也表示,2005年三月十四日中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規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接受共產黨統治,就以武力攻打台灣,將武力攻打另一個國家形成法律條文,在全世界上找不到一個國家如此惡質、獨裁、﹁鴨霸﹂。為對付台灣人訂出法律,讓攻打台灣有依據。

  他表示,中國從兩百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到去年增加到一千三百二十八枚,平均每個鄉鎮市四到五枚,那經得起。對無適用反分裂國家法的西藏,中共以戰車、武裝警察鎮壓。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追求、自由,中共怎可能允許?為反對中國霸權,推動以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有權利進入聯合國。  陳總統表示,三年前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三月間台灣有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很成功。正當全世界挺台灣、譴責中國之際,國親兩黨主席卻到中國北京朝貢,減輕國際對中國的壓力。三月十四日是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三週年,中共鎮壓西藏抗暴紀念日活動,大家要覺醒,台灣不能靠向中國。

  他表示,三月二十二日投票支持長昌,也支持公投入聯案,讓全世界人看,不能讓中國共產黨恥笑,台灣人不是很好被恐嚇的。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