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主委李永得 訪新埔吳濁流故居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十四日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天在新縣長鄭永金等人陪同下,造訪位於新埔鎮巨埔里的台灣文學家吳濁流故居,關心吳濁流故居調查委託案進度。他表示,吳濁流在台灣文學史上的表現不僅是客家人的榮耀,也是台灣文學的典範,而故居亦屬傳統客家建築,都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  李永得今天在鄭永金、新竹縣文化局局長曾煥鵬、新埔鎮長賴江海等人陪同下,前往新埔鎮巨埔里拜訪吳濁流故居,關心吳濁流故居調查委託案進度。他與吳濁流的兒子吳萬鑫、家族成員及社區居民在故居中閒話家常,並就故居的未來與社區現況充分交換意見。

  鄭永金表示,感謝李永得支持新竹縣的客家文化發展及各項客家公共建設,在客委會的協助下興建文化局史料館,加上位在六家民俗公園的交大客家學院、超過兩百年歷史的義民廟,可望有效形成新竹縣「客家人文鐵三角」,對於客家文史工作、客家文化傳承、客家學術研究等有所助益。  鄭永金也希望未來吳濁流故居整修完成後,結合社區營造的力量及傳統農業的魅力,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李永得表示,吳濁流在台灣文學史上表現不僅是客家人的榮耀,也是台灣文學的典範,而故居亦屬傳統客家建築,都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他相信吳濁流故居整修計畫,一定對地方有所助益。9703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