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侯友宜南下慰問因公病危員警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四日電)警政署長侯友宜獲悉嘉義市員警黃俊銘因公病危狀況,上午特地南下嘉義市探視,為站在維護治安第一線打拼病危的警政弟兄黃俊銘祈福、加油打氣。 嘉義市警局表示,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員警黃俊銘,十日服值班勤務,在所處理交通事故案件與製作筆錄,中午突感身體不適,隨即昏厥。派出所同仁緊急以巡邏車將他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經醫師診斷發現是因蜘蛛網膜下出血所致,陷入昏迷,現由醫師持續急救及診療中,醫師表示病情不樂觀,家屬非常擔心。

警政署長侯友宜於事發接獲市警局長劉柏良報告詳情後,立即請局長趕往慰問、探視,回報員警最新病情狀況,並請託嘉義基督教醫院務必全力搶救、治療。在聽到病情未見好轉,今天特地到醫院為病危的弟兄黃俊銘祈福、加油打氣。 市警局局長劉柏良表示,為避免類似不幸情事再度發生,已規劃採購血壓機置放於各外勤隊、派出所,提供員警隨時量測血壓,並規劃邀請學者、專家針對員警執勤作息、飲食、身體保健等等做專題講座,協助員警學習自我管理自身健康,利用各項集會加強宣導。

劉柏良指出,精壯減重計畫應透過自我約束及團體力量來引導員警養成適當運動,以保持適當體重及健康,唯有健康才有機會為家庭負責,為警察工作、社會盡一己之力。  侯友宜到院慰問時,黃俊銘家屬表示,如果持續救治仍回天乏術時,為完成他戮力從公、奮鬥不懈的精神,將捐贈可用器官,救助需要的人,將愛遺留人間。 9703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