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歷史建物電線走火祝融 警消下午會勘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二日電)位於台北市迪化街一段的百年古屋「歷史建物」,今晨火警,火勢經四十分鐘撲滅,沒有人員傷亡。據瞭解,「歷史建物」雖然並非古蹟,但涉及北市大稻埕古城再現規劃,因此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會將會同警消下午前往會勘。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119勤指中心表示,今晨四時五十分接獲報案,起火點在迪化街一段包括274號到278號一共五棟連棟古屋,面積大約有一百坪,在轄區大同警分局員警協助疏散下,火勢在五時二十六分撲滅。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鑑識人員初步會勘,起火原因疑為電線走火,並未發現縱火跡證。所幸兩棟為北台北市政府列為「歷史建物」的古屋並沒人居住,因此沒有人員傷亡。 根據北市文化局表示,「歷史建物」雖然並非古蹟但「歷史建物」仍比照列為文化資產,包括建物管理人必需負起維護管理責任。尤其迪化街古屋保存涉及台北北市都市發展局所提的「大稻埕古城再現」規劃,因此北市文化局文資委員會委員下午將會同警消人員會勘。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