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美洲友邦企業領袖峰會 明台北登場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九日電)由外交部與經濟部聯合舉辦的「中華民國(台灣)與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友邦企業領袖高峰會議」,將於明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來自貝里斯等八友邦經貿首長、企業領袖、媒體記者等五十餘人與會,國內企業代表約一百五十人將共襄盛舉,研討彼此投資、貿易及合作發展事宜。 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台灣)與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友邦企業領袖高峰會議」將於明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召開,邀請來自貝里斯、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八友邦經貿部(次)長、企業領袖及媒體記者等共約五十人出席,國內企業代表約一百五十人也將與會共襄盛舉。

此次峰會議題主軸為「互利互榮、共創雙贏」,與會人員擬針對台灣與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友邦間之投資、貿易及合作發展等面對面之研討,廠商間也將進行貿易洽談。峰會結束時可望通過「中華民國(台灣)與中美洲暨加勒比海友邦企業領袖高峰會議台北宣言」,屆時將舉辦外交及經濟兩部聯席記者會,說明高峰會成果。 外交部表示,此峰會旨在建立台灣及該區域之經貿交流平台,並經由雙方官方及民間重要企業領袖的積極直接參與,達成「加強經貿往來、促進相互投資」的目標,進而鞏固深化台灣與該地區各友邦的合作關係。

與會外賓今晚將參加由外交部長黃志芳在台北賓館主持的歡迎酒會;訪台期間,外賓參訪行程包括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台灣中油、光陽公司、慶富集團、新竹工業園區、工研院及元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並搭乘高鐵赴南台灣參訪。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