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向快速路三重匝道 用地緩拆至4/15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四日電)攸關三重市頂崁地區和新莊市上下東西向快速道路的CD匝道,原訂三月七日要強制拆除用地上物,今天拆遷協調會議,當地里長建議緩拆一個月,以利七十家工廠另覓廠址運作。三重市公所從善如流,決定最後拆除期限為四月十五日,逾期則將強制拆除,以利工程進行。 三重市長李乾龍表示,內政部營建署主辦的東西向快速道路八里-新店線,在行經三重市,原先只規劃施工北側的上下匝道,和中山橋連接,以進出三重市區。

但對於南側頂崁工業區和新莊市,因礙於經費而遲遲無法增闢CD上下匝道,經地方一再建議後,在2006年底爭取到上級補助,增闢CD匝道。 從中興北街至頂崁街,全長近兩公里,補徵收用地寬十公尺,加上原有防汛道路寬度十公尺,合計二十公尺,以施作匝道和平面車道。

三重市公所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配合縣府發放土地補償費新台幣五億多元,地上物一億多元,並預定三月七日完成管線遷移和地上物拆遷。今天在市公所舉行的拆遷協調會議中,出席的頂崁里長蔡文良和谷王里長周照榮表示,由於農曆春節剛過,部份工廠另覓新廠不及,希望能延緩一個月,以利機器搬遷。 主持會議的副市長邱武全,在徵得營建署北工處和縣府工務局等單位同意後,決定延緩至四月十五日,希望廠家配合搬遷或自動拆除,逾期則將由縣府和市公所強制拆除。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