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參議員選舉投票率約57% 5日公布結果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二日專電)泰國今天舉行參議員選舉,根據泰國中央選舉委員會的估計,這次的投票率大概只有五成七,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七成目標,但對這個結果還算滿意,正式的選舉結果,可能要到五日才會公布。 中選會委員巴攀表示,今天的參議員選舉過程還算順利,目前還沒有接到任何重大違反選舉法的意外事件,不過中選會也接到了多達三十四件檢舉案,其中絕大多數都是檢舉賄選。

泰國中選會原本希望今天的參議員選舉投票率可以達到七成,不過根據初步的統計結果,投票率大概只有五成七,與去年年底進行的憲法公投案投票率相差不多,儘管如此,中選會仍對這個結果感到滿意。 這是泰國新政府上任之後所進行的第一次全國性選舉,根據泰國在去年修改通過的新憲法,泰國參議院將有一百五十席參議員,其中七十四人由獨立的遴選委員會選拔產生,另外七十六人則依照泰國現有的七十六府,每府選出一名參議員。

除了收到三十四件檢舉案之外,中選會表示,今天投票日約有一百四十一件違反選舉法的案件,其中一百三十一件都是違反規定在投票日賣酒的案件,根據泰國最新公布的法令,投票日當天全國各地都不准買賣酒精類飲品。 依照已開票的情況,巴攀認為,由於各府的選舉結果將在明天正式送交中選會,再加上處理相關案件的影響,正式的選舉結果可望在五日公布。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