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土地交易市場今天開業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一日電)位於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場今天正式開張,今後上海所有土地交易活動都將透過這一集中的交易平臺進行,統一交易場所、統一資訊發佈、統一交易規則、統一運作監管。 據瞭解,上海市建立土地交易市場,是落實北京「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預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設」要求的具體措施。

上海土地交易市場將從制度上保證土地交易的公開公平公正競爭,最大限度減少人為干預因素,進一步規範土地交易市場秩序。 上海土地交易市場約三千平方公尺的交易區,如同一個大賣場,擁有土地集中入市和招拍掛各類交易業務功能。

透過電子大螢幕,所有土地資訊將及時統一公佈,其中包括市房地資源局有關全市一年內經營性用地使用權出讓計畫等,每天的競買申請等資訊及時更新,上海十九個區縣與此聯網。較過去運作分散、規則各自的方式,從根本上防止操作不統一,資訊不對稱等問題。 對於評標專家的選擇,交易市場訊息系統建立存有一百八十名專家資訊檔案庫,由獨立機構承擔的配套工作部門透過電腦自動抽取,螢幕上顯示專家編號,專家的個人資訊完全看不到。電腦會自動向這些被抽中的專家發送簡訊通知,簡訊中只有時間、地點,沒有具體地塊與競買人的資訊。即使在正式評標中,競買人資訊也被遮罩。因此,想打通專家環節獲取土地已經不可能。9702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