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到訪杜拜 繼續中東之行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到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杜拜訪問,他此行旨在為推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協議尋求支持,並對抗伊朗在波斯灣地區的影響力。

 

布什杜拜酋長穆罕默德陪同下觀賞了傳統舞蹈表演,隨行者還包括美國國務卿賴斯。

 

當地因安全原因封鎖了大部分交通,商旅得以放假1天。

 

布什星期天在阿聯酋阿布扎比的演說中,形容伊朗威脅全球安全,是最大的恐怖活動支持國。他同時呼籲阿拉伯世界支持中東和平努力。

 

在赴阿聯酋前,布什與駐紮巴林的美國海軍第5艦隊官兵共進早餐,並就伊朗於霍爾穆茲海峽威脅美軍艦船引發的緊張關係警告伊朗,如果攻擊美艦將「面臨嚴重後果」。

 

布什此前已訪問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威特和巴林,接下來將對沙特阿拉伯進行2天訪問,在週三訪問完埃及後返回華盛頓。

 

沙特去年曾參加美國主辦的安納波里斯中東峰會,但與以色列沒有外交關係。沙特當時強調,除非以色列歸還在1967年戰爭中佔領的阿拉伯領土,否則難以實現最終和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