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里夫登記議會選舉 穆沙拉夫周四將辭軍職

【新唐人】被穆沙拉夫發動政變推翻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 結束流亡返回巴基斯坦一天后,26日提交了參加明年議會競選的提名書。另一位反對派領袖布托周日已經參選。同時,穆沙拉夫的發言人說已經确認穆沙拉夫將在本周四辭去軍職,宣誓成為平民總統。

謝里夫和布托雖然都遞交了參選提名書,但他們都表示, 還有可能抵制在穆沙拉夫頒布的緊急法令下舉行的大選。

現在,穆沙拉夫將軍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國內外壓力,要求他辭去軍職,并取消國家緊急狀態,在這個法令下,他暫停了憲法,限制媒体自由,拘捕了很多反對派人士。

謝里夫在記者會上說,“在巴基斯坦的憲法中,有對軍隊角色清楚的定義,我認為軍隊應該只做軍隊應該做的事,這個國家應該由一億6千万巴基斯坦民眾來管理。”

西方社會也擔心穆沙拉夫頒布的緊急法令會讓巴基斯坦的民主處于停滯, 讓伊斯蘭武裝分子有可乘之机。

謝里夫表示,巴基斯坦需要一個得到民眾支持的和現在不一樣的政策,制度,使巴基斯坦不會變成另一個伊拉克。巴基斯坦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同時,穆沙拉夫的發言人說,已經确認穆沙拉夫將在本周四辭去軍職,宣誓成為平民總統。

穆沙拉夫在1999年通過不流血政變,把曾擔任過兩屆總理的謝里夫赶下台。 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國內的民意支持率很低,此次返國的謝里夫將是對穆沙拉夫管治的新一波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