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再次返國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結束流亡,抵達拉合爾,一同回國的還有他的妻子和弟弟沙赫巴茲,他們受到了支持者的熱烈歡迎。

巴基斯坦在机場布置了大量警力,很多警員全副武裝,手持盾牌、警棍和步槍,但數千名支持者還是推倒了警察架設的路障,涌進在巴基斯坦東部的拉合爾机場,把謝里夫和他的兄弟扛在肩膀上,一輛防彈汽車在支持者的歡呼下,接載謝里夫离開机場。

支持者揮舞謝里夫所屬的穆斯林聯盟的綠色旗幟,高喊"謝里夫總理"和"穆沙拉夫下台"等口號。

謝里夫表示,他決心解体巴基斯坦的獨裁統治,還准備聯合其它反對党,討論抵制1月份大選的可能性。

前女總理,最大的反對党-人民党領袖布托對謝里夫的回國表示歡迎。布托已經在卡拉奇遞交了提名參選表格,并同意人民党成員注冊參選,同時但并不排除抵制這次選舉的可能性。

據一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PML)的領袖表示,謝里夫之所以能順利回國,是總統穆沙拉夫日前和沙特阿拉伯國王阿不都拉〈Abdullah〉在利雅德〈Riyadh〉進行商討後,最終同意特赦前總理謝里夫,允許他回國。

穆沙拉夫將軍在1999年通過不流血政變,把曾擔任過兩屆總理的謝里夫赶下台。之后謝里夫一直在沙特阿拉伯流亡。

謝里夫返國對穆沙拉夫來說,是一輪新的挑戰。分析人士說,謝里夫比親美國的前女總理布托更能得到伊斯蘭組織的支持,如果謝里夫獲准參加1月8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他將是布托的主要競爭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