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交通系統大罷工終于結束

【新唐人】11月23日星期五,長達九天的法國公共交通大罷工終于結束。法國公共交通工會成員投票表示,將再給有關退休計划的談判一次机會。但是當地全面癱瘓的交通在周末才有望恢复正常。

11月23日,法國公共交通工會成員投票表示,將再給退休計划一次談判机會。在此之間,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星期四表示,在45個區域工會當中,有42個工會已同意在談判進行期間返回工作,停止罷工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表示,星期五有70%的捷運地鐵、75%的公共汽車以及80%的電車恢复服務。國營鐵路公司則表示,所有進出巴黎的高速火車線也都應該恢复正常了,其它城市的火車也將恢复一半。

這次法國公共交通系統的大罷工是對新上任的法國總統薩爾科齊面臨的第一次重大考驗。這次罷工的原因是反對薩爾科齊取消交通工人的特別養老金計划。然而,薩爾科齊表示,不會在養老金計划上讓步,但會增加薪金和養老金增值計划。

据法國有關部門數字顯示,這次罷工每日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4億歐元(6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