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興失地農民二度告狀 法院受理

【新唐人】江蘇省宜興失地農民,今年5月向宜興市法院控告當地政府非法征地,因當局施壓,未被受理。宜興農民于9月份再次提起告訴,法院終于在11月受理了此案。本台采訪到當地的農民代表,請看詳細報道。

本台獲得宜興農民今年5月第一次打官司時,法院致被告–地方政府的一封信。信中表明法院一旦受理訴狀,被告因程序違法將肯定敗訴,要求地方政府做好工作避免成訟。迫于政府的壓力,原告律師單方面終止了代理合約,退還了訴訟代理費,并且出具了一份嚴重損害委托人的法律意見書,該意見書中表示當地政府補辦了征地手續,所以失去了訴訟的基礎條件。

對此江蘇省宜興市官林鎮濱湖村村民代表曾志揚表示:「問題知道了,也沒有辦法,就是這樣一种情況。」

今年9月,濱湖村失地村民再一次聘請律師向宜興市人民法院提起告訴,法院一直以領導不在為由,推諉對案件的受理,在律師和濱湖村村民代表持續的努力下,法院終于在11月受理了此案。

曾志揚:「現在我們在打官司,第一次請了南京的律師,沒用,我們現在請了北京的律師,北京的,江蘇省管不著,案子已經受理了,還沒有開庭。」

曾志揚表示,宜興市土地部門和官林鎮政府動用警察、公安人員非法征用2000多畝土地,只有少數土地給予了几百元的補償,失地農民已經到了無法生存的地步,濱湖村村民多次上訪反遭被打傷、被關押,只好狀告法院。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陳洁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