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兩國外長為歐盟團結高歌

【新唐人】法、德兩國外長星期一首創嶄新外交方式,共同高歌一曲來促進歐盟之間的團結。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与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一在柏林舉行高峰會議。而兩國外交部長,法國的庫甚奈爾(Bernard Kouchner)与德國的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則把外交從談判桌搬到了錄音棚,利用會議間隙共同錄制了一首主題為歐盟團結的歌曲,這首具有節奏布魯斯(rhythm and blues,R&B)風格的歌曲是由德國籍土耳其音樂家穆哈貝特創作的,他也是這首歌的領唱。他們几位一起在柏林的克羅茲堡區錄制了這首歌,克羅茲堡也是柏林土耳其人的主要居住區,附近的年輕人為他們伴唱,他們所唱的歌詞中描述了在德國的生活。雖然這首歌詞里只提到“德國”,但法國外長庫甚奈爾在合唱中被允許用“法國”一詞來唱他的那個聲部。人們可以在Youtube网站上欣賞到這首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