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雀榕共生 啟發學童包容

【新唐人】在台灣屏東的泰安國小,有棵鳳凰木与雀榕共生的奇樹,校方表示,學校老師不僅利用這棵樹,教導學生植物生態外,在品德教育方面,也藉以啟發學生要相互包容,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棵互相包容共生的奇樹。

這棵“共生樹”,原先只是一棵樹齡約50年鳳凰木,后來在麻雀的媒介下,把雀榕的种籽帶到鳳凰木后,開始發芽茁壯至今,鳳凰木在雀榕枝葉的包圍中,只有在樹頂才看得到鳳凰的枝葉及其莢果。而這棵鳳榕共生樹,恰好成為泰安國小品德教育的實體教材。

泰安國小自然科老師利建忠:“因為在自然科里面,我們在教植物它有共生性、依存性的時候,剛好可以解說,有些植物可以依附在,另外一棵植物上面,我們在做一些人格教育的時候,在這邊也是,現在漸漸很多种族,所以大家互相包容,大家就可以共生。”

該校教務主任也表示,這棵樹隨著泰安國小而成長茁壯,希望這棵樹帶給大家“國泰民安”。

泰安國小教務主任高景志:“讓這個整個國家社會,因為這一棵樹在,也一樣的強壯,一樣的好,互相的包容,能夠時時刻刻都國泰民安。”

校長林味說,它已經是學校的一個寶了,下學期將為它舉辦命名活動,“這樣就更有意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洁雅、張國華在台灣屏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