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會談:韓國市民不抱太多期望

【新唐人】主播:對于10月2日舉辦的南北韓首腦會談,韓國民眾的反應又如何呢?盡管很多媒體極力宣傳和報道,但是大部分韓國民眾都不太關心或是雖然支持但對其結果也不抱太多期待。

記者: 10月2日,在2007年南北首腦會談盧武鉉總統訪問朝鮮的第一天,我們來听听市民們的聲音。

記者:自從2000年6月15日南北首腦會談以后,整整7年的空白期,如今會談再開,消息傳來,部分市民也顯示出了他們的期待。

采訪: 安炯振, 公司職員:我想通過南北首腦會談,能盡早實現國家統一,所以我支持南北首腦會談。

采訪: 黃恩貞, 大學生:盧武炫總統任期也快要結束了,其政權也將被人取代,所以好像不太引人關注,讓人覺得他是在作秀給人看。

記者: 這次盧武炫總統訪朝鮮与2000年6月份舉辦的南北第一次首腦會談不同,看不到往年眾多市民自發聚集在孝子洞大街揮舞太極旗的熱烈气氛,多少顯得有些冷清。

記者:即使是支持南北首腦會談的市民們也表示,他們對會談結果不作太多的期待。

采訪: 申麗儿, 大學生:雖然這是為了緩和南北關系而作的,但我想不會有多大的變化,也沒有什么意義。因為我們不知道朝鮮政客們的想法,不知道他們是真心的還是另有他謀。

采訪:首爾市民:南北首腦會談是要開的,但是盧武鉉總統有必要如此大張聲勢的徒步邁過分界線作秀嗎?

記者:有很多人士分析說,韓國民眾對韓朝首腦之所以不太關心,是因為對第一次南北首腦會談的結果令他們大失所望,因為第一次南北首腦會談是以韓國單方面的“物資支援”而達成的,而且會談也沒有什么實質性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