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舉辦首屆原野射箭錦標賽

【新唐人】臺灣第一屆原野射箭錦標賽,9月29號在高雄開賽,這次比賽共有來自臺灣各地15個單位99位選手參加,主辦單位高雄市都市發展局表示,歡迎民眾前往澄清湖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僅管豔陽高照,選手們仍然賣力練習,為的就是在等一下12站的賽程中,射出好成績。緊接著,在世運執行長紀政等人開箭下,揭開序幕。

世運基金會執行長紀政:「高雄2009年要舉辦世界運動會,而讓原野射箭這個項目呢,能夠在澄清湖這美麗地方,它就是我們2009年的舉辦的場地。」

原野射箭的賽程是第一次在台灣舉辦,也是世運的比賽項目之一,那它和一般的射箭有什麼不同呢?讓我們來聽聽裁判怎麼說?

審判委員王義:「跟一般奧亞運不一樣的地方是,奧亞運就是固定的距離又在平地上,那原野射箭是,等於是早期狩獵,所演變過來的運動項目。」

不同於平地射箭,選手必須將靶位的距離、坡度、角度、光線、風向等因素,依照自己的經驗加以判斷。

選手魏子鳳:「秘訣就是,距離的判斷,就是自己的直覺,平時對遠跟近的距離看的感覺這樣子。」

選手林淮賢:「今天來也是在學習啦,因為上坡射下坡射各種角度射法都不一樣嘛。」

主辦單位表示,為期兩天的賽程,將選出反曲弓、複合弓、裸弓的選手,代表台灣參加2009年世界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