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颶風迪恩來襲 奮進號提早返航

【新唐人】強烈颶風「迪恩」即將進入墨西哥灣,美國宇航局決定讓奮進號航天飛機提前一天返航,預定星期二(8月21日)抵達佛羅里達的肯尼迪太空中心。

強烈颶風迪恩挾帶著每小時時速150哩(240公里)的強風襲擊加勒比海,預計星期一會進入墨西哥灣。以颶風目前行進路線判斷,應該會在墨西哥東北部登陸。不過萬一向北轉,有可能影響休斯敦執行航天飛機任務的地面控制中心,因此美國宇航局安排奮進號提早一天返航。

奮進號在星期日(8月19日)從國際空間站返航。返航前,兩名宇航員進行了最後一次太空行走。宇航員從相距200哩(320公里)的高空往下看,迪恩巨大的卷雲,看起來相當恐怖。

奮進號是在8月8日升空,10日抵達國際空間站,先前的四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員為空間站安裝了一個金屬懸臂。

這次執行任務期間,宇航局專家主要在討論要不要在太空中修復出現裂痕的隔熱板。經過六天討論,認定不會影響返航安全,決定回來後再修理。

在2010年奮進號等幾艘航天飛機退役前,美國宇航局計劃再進行11次太空任務,完成建造國際空間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