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經濟威脅論 布什批蠻干會傷己

【新唐人】針對英國「每日電訊報」週三報導說﹐中共官員表示可以拋售手中的美元資產報复美國要求人民幣升值。布什總統在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時表示﹐北京這樣做,將是「魯莽無知」,而且中國受傷害將比美國要大。

這次引起布什批評的起因是,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長夏斌說,中國可以把手中的13300億美元外匯儲備變成「政治武器」,對付美國國會要求中國人民幣升值的壓力。与此同時,中國社科院的另一位經濟學者何帆也對中共的英文《中國日報》說,中國有能力通過拋售使美元崩潰。布什總統很快接受媒體採訪,作出回應。

那麼如果中共拋售美元外匯儲備,到底對兩國經濟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為什么中共此時拋出這樣強硬的說法呢?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分析指出,中共一旦采取這樣的措施,雖然能夠打亂美國和世界金融市場,中共的經濟和政權會遭到致命的打擊。

陳破空:“美國實際上消耗了中國外貿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如果美國采取轉換市場將美國日用品消費市場轉到其他國家,而拒絕中國商品的輸入,以削弱美中的貿易逆差,因為美中的貿易逆差高達2、3千億美元,恰恰构成中國每年10%的經濟增長比率,那么貿易順差消失的話,中國經濟增長就等于零,那么這個時候,中共政府還想繼續依靠所謂的經濟繁榮、經濟增長來維持政權就可能岌岌可危了。

美國總統布什也對此回應說﹐如果中共拋售美元儲備的話,中國經濟受到的傷害絕對會大於美國。陳破空認為中共此時拋出這個說法是為了轉移國內外對通貨膨脹和北京奧運的巨大壓力。

陳破空:“中共現在面臨著各方面的壓力,一個是國內物价的瘋長,通貨膨脹加劇,是十几年來沒有出現的一個嚴重情況,民眾怨聲載道,人民幣持續的升值反過來會加劇通貨膨脹,國際社會在外貿上也不斷的施加壓力,對中國制造的產品也制定了相應的檢查、抵制和嚴格的審查制度,同時國際社會對中國舉辦奧運會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和譴責,中共在這种巨大的壓力下,四面楚歌的情況下,孤獨一擲的威脅來阻止國際上的壓力,這种手段基本上是用傳統的手段:用無理對有理,用流氓的手段來對付文明的手段,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