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擔憂政改綠皮書拖延普選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自上任後,星期四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擔憂港府即將出爐的政改綠皮書會拖延普選,但曾蔭權則宣稱不會迴避普選時間表。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答問會開始前,走到曾蔭權面前,抗議7月1日特區政府在沒有交代任何理由的情況下,拒絕持有邀請函的他參加胡錦濤的晚宴。他隨即被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驅逐離場。

曾蔭權回應議員的問題時說,要達致普選,需要冷靜及理性的討論,探求一個大家接受的方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表示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特首,其實我們以前有共識,討論出來有共識,都被中央打散了,現在又討論,你又有甚麼把握中央一定會接受?我們有甚麼理由相信你提出來的方案已經反映了民意?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曾蔭權在競選期間承諾會在政制綠白書中提出三個有時間表及路線圖的普選方案,但現時卻沒有提出。

曾蔭權表示,綠皮書中會有三種不同方案,不會迴避普選時間表;並說將在方案中向市民提出指引,說明何種方案可能得到立法會通過以及北京的同意。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對此表示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他好像提到,綠皮書一出,他會向市民解釋怎樣做是不行的。這樣的做法,不是真真正正讓市民去自由地選擇。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同日表示,希望即將發表的政制發展綠皮書不是避免普選的一個手段。據悉,綠皮書將於下星期三公布。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