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親人新方式-骨灰鑽石

【新唐人】目前,許多人不愿意只用傳統的方式來紀念失去的親人,而開始謀求新的選擇。“骨灰鑽石”的出現滿足了此類人的需求,將親人的骨灰打造成晶瑩、美麗的鑽石,成了一种新的紀念方式。

經過加工后,“親人骨灰”就可以變成閃閃發光的“鑽石”。

巴巴拉麥克尼克的丈夫瑞鮑德2002年11月去世,他們結婚19年,巴巴拉想將她丈夫的一切銘記在心,她決定將丈夫的一部分骨灰作成黃鑽石,剩下的撒到海中。她說她是從廣播中听到骨灰變鑽石這項高科技的。

她說:“從廣播中一听到這個消息,我就知道這就是我想要做的,”

制作鑽石的“生命寶石”公司的專家介紹,將骨灰制成鑽石的過程比較复雜。人們首先要將碳從骨灰中提取出來,然后再加熱到3000℃度使之變成石墨。

接下來,這些石墨會被置入一個壓力器中存放2星期,就能在巨大的高溫壓力作用下形成一顆“人造鑽石”了。制作費用從3千到2万美元不等,主要取決于寶石的色澤和尺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