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邊界發現极度抗藥性肺結核

【新唐人】無國界醫生組織法國援助部門稱,他們已确認上個周在泰國邊界城鎮發現了兩例极度抗藥性肺結核病例,和兩例可疑病例。因病人是緬甸移民,所以加劇了人們對這种傳染病可能會在緬甸蔓延的恐懼。

泰國邊界城鎮湄索居住的緬甸移民身上發現了這种病菌,美國上個月曾發現一名受到极度抗藥性結核菌(XDR TB) 感染的31歲的男子,這名男子現已被隔离檢疫。但緬甸的情況与美國不同,這更加引起了人們的擔憂。緬甸是軍事獨裁國家,由于內戰人們營養不足,衛生設施极不完善,對現在還沒有治療方法的這种极度抗藥性肺結核可以說是毫無抵抗能力的。

數千緬甸合法及非法移民在泰國邊界城鎮居住,每年來此謀生的緬甸人還很多。29歲的援助醫生珍說:“我們發現了兩例被證實的极度抗藥性結核病,和兩名可疑病例。”

結核病的病源是細菌,可在空气中傳播,通常是肺部受到感染,引起胸痛和咳血等症狀。但是,"极端抗藥性結核菌"更加危險和難以治療,醫療費用也很昂貴,通常可能達到50万美元(25万英鎊)。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在2005年,估計全世界有160万人死于結核菌感染。

早些時候,印度爆發了"极度抗藥性結核病"疫情,在年輕學生和工人之間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