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墨西哥州長宣布參加總統競選

【新唐人】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 理查德遜5月21日宣布參加2008年的美國總統競選。理查德遜表示自己的外交能力使他适合擔當下一屆美國總統。

理查德遜星期一在洛杉磯發表聲明中說:“美國國內國外都面臨巨大的挑戰,我之所以參加下屆總統競選,是因為我們國家需要一個被證實有能力的領導人,他能夠讓民眾團結在一起解決我們面臨的問題。”

象其他民主党議員一樣,理查德遜反對布什政府對伊拉克的政策,他說:“我們需要一個能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總統,有實踐經驗知道如何去做,并取得最終的結果。”

理查德遜于1947年11月出生在加利福尼亞州,是一位墨西哥裔美國人。1998年,他被任命為能源部長。2002年,他當選為新墨西哥州州長,并在2006年獲得連任。

截至目前,除理查德遜外,美國民主党人士已宣布有意參加2008年總統競選的還有前總統克林頓的夫人、國會參議員希拉里 克林頓,黑人國會參議員貝拉克 奧巴馬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