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律師協會聽取台灣國情介紹

【新唐人】近百名「紐約亞裔律師協會」的會員,在26日參加了由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的台灣國情說明會。辦事處處長夏立言希望藉此活動,促進華裔律師對台灣國際現狀的了解,並且協助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与能見度。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立言首先向來賓介紹台灣目前的國情、所處的優勢及現階段面臨的困難。他說,台灣這幾十年來從農業、輕工業、製造業到高科技研究都自持續提升,經貿科技發展成果也深受世界各國重視。

但是同時台灣目前在國際社會中還未獲得相對的重視,包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都應該納入台灣、承認中華民國,不應該把台灣排除在外。

夏立言:「我們很努力的工作﹐我們希望得到的就是公平的待遇。」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主任邵平雲是促成這次活動的聯繫人﹐他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台灣。

“有一位在哥倫比亞大學任教的教授表示﹐以前他對台灣唯一的興趣就是到故宮博物院去看一看。他說從那天晚上開始﹐他對台灣的印象整個都改觀了。”

近百位紐約亞裔律師協會會員出席,場面十分熱烈﹐新聞局還準備道地台灣小吃讓來賓品嘗。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