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演員載譽返回紐約

【新唐人】自2006年圣誕以來,擔任新唐人晚會演出的神韻藝術團,在歐、美、亞、澳几大洲30多個城市進行了70多場演出。這場全球巡演歷時4個多月,讓20万現場觀眾如痴如醉。

神韻藝術團演員在25日韓國首爾的演出結束后,于26日晚間返回紐約。一些當地民眾到机場熱情迎接,請看記者從現場傳來的消息。

神韻藝術團5月16號還將在加拿大艾德蒙頓進行壓軸表演,然后這次全球巡演將告一段落。讓我們看看本台評論員章天亮對這次全球巡演的評論:

“神韻這次巡回演出,我覺得有兩個方面意義重大。我們拋開他這種藝術欣賞价值和感染力不談,我就說他所體現敬天重德、忠孝節義的价值觀代表了中國正統文化的精華,中共對文化的破坏讓我們的傳統文化遭到了滅頂之災,這次神韻的演出中,我們看到了中國正統文化复興的希望。

第二個就是這次巡回演出真正把中國的正統文化推向了世界,我稱之為二十一世紀的新絲綢之路。因為今天交通和通信工具的發達使得各國的文化交流已經不是問題了,但是中共由于對正統文化的破坏,使他們在國際上拿不出与美國好萊塢大片、意大利的歌劇、芭蕾舞、交響樂等分庭抗禮的屬于我們自己民族的東西。中國不僅在技術、經濟、金融等領域落后于發達國家,更可怕的是文化的墮落与道德的淪喪。

那么這次神韻的演出,每到一地所引起的這种轟動效應,表明我們中國本土的信仰和文化——這种沒有党文化的真正中華文化——是能夠被世界欣賞、認同和尊敬的。這也是讓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特別驕傲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袁科在JFK机場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