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舊金山日本城舉行櫻花節遊行

【新唐人】4月22日下午,美國舊金山日本城舉辦了第40屆櫻花節。共有60個團體,10多万人參加并觀看了此次節日游行。加州美國亞裔聯盟主席謝鎮寬認為:在這個時候舉辦的日本櫻花節慶典沖淡了几日前槍殺案對亞裔所造成的陰影。

經過几天的陰雨連綿,22日,北加州舊金山日本城在燦爛的加州陽光中迎來了第40屆櫻花節。組織者會長橋本告訴我們:“今年的櫻花節主題是慶祝大阪和舊金山姐妹城市50周年。這是第一個﹐也是舊金山歷史上最久的姐妹城市。”

組織者之一和服製作商富田伸明﹕“有來自日本、夏威夷、西雅圖及生活在北加州的日裔等60個團體參加了本次游行。我們就是為了(向美國)展示我們社區的特色和貢獻。”

來自日本的民間團體,展示了太鼓,日本歌舞,江戶時代和服等,濃郁的日本傳統和風引起現場觀眾的尖叫和掌聲。身著櫻花圖案和服的2007年全日本和服小姐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日本和服小姐(IWASAKI):“舊金山的人很熱情﹐很開心。”

來自日本京都的和服小姐老師說﹕“和服原本是從中國傳過來,在美國能碰到你們(新唐人電視台),我們覺得很親切。”

加州美國亞裔聯盟主席謝鎮寬接受采訪時表示在這個時候舉辦的日本櫻花節慶典沖淡了几日前槍殺案對美國亞裔所造成的陰影﹕“隊伍里有很多美國人穿著日本的民族服裝,你可以充份看到美國人對亞裔文化的包容,這樣具有歷史傳統民族特點的慶典,會沖淡前几日,槍殺案件造成的對亞裔的陰影。”

觀看游行的美國人表示:遊行很美,天氣很美,表演的很美,很高興。

一群剛剛從中國來的年輕學生最的喜歡是日本的太鼓:“我們是從大陸來的﹐很少看到這些東西﹐如果有機會還會來,很自由的感覺。新唐人電視觀眾你們好﹗”

舊金山日本城櫻花慶典已有40年的歷史,是最早移民美國的日僑為了弘揚并紀念日本的傳統文化而設立的,雖然近些年,日本城的規模在不斷縮小,但日本僑民仍然期望能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 高洁 尚昌和 舊金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