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赤柬32周年紀念 呼吁懲惡揚善

【新唐人】今年的4月17日是柬埔寨人民推翻共產党紅色高棉統治32周年紀念日。柬埔寨人民希望藉由紀念會,讓全世界知道,他們渴望將當年紅色高棉的領導人送上審判台。

紅色高棉又稱赤柬,在1975到1979年的恐怖統治期間,以大規模處決和瘋狂虐待的方式,殺害了120万至300万柬埔寨人,相當于當時柬埔寨全部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而且還有大約20多万華僑慘遭屠戮。

紀念會在當年紅色高棉的屠殺場瓊邑克(Choeung Ek)舉行,出席者為死難同胞祈禱。

反對党成員桑蘭西党表示:柬埔寨人民希望藉由這個紀念會向世界表達出對正義的強烈渴求。他們希望國際社會態度要更加強硬,這樣才能更有效率的對紅色高棉的領導者進行審判,正義最終才能歸于柬埔寨人民、受害者及他們的家屬。

赤柬統治時期是二十世紀歷史最黑暗的一頁。据估計,當時柬埔寨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民,因飢荒、過度勞動、疾病、處決而死亡。几乎每個柬埔寨家庭都有人因此而死亡。

目前還沒有一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因為當年的殘暴行徑遭受審判。評論家擔心這些人還未被審判就先過世了。來自國際及柬埔寨的法官表示,他們已經就紅色高棉領導人的起訴案取得了共識。

外界表示,中共作為當年紅色高棉最大的支持者﹐也一直在阻撓審判的正常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