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公司開發以水燃火新能源

【新唐人】您相信水能變成火嗎?台灣一家公司研發出新技術,只要一台氫氧機就能把水轉換成氣體,燃燒出火焰,溫度可達攝氏三千度,水將成為環保與效能兼具的新能源。以下請看來自台灣高雄的報導。

 

這鍋沸騰的水和切斷鋼鐵的火燄是很普通的科技,但燒水切鐵的不是瓦斯、也不是媒炭,那它是使用什麼燃料呢?答案是水。目前已有業者開發出以水做為燃料的氫氧機,它能將水轉換成高達攝氏八百到三千度的火燄。以水做為能源有什麼好處呢?

 

友荃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文章:「第一個就是安全,非常的安全,第二個部份就是環保。安全的部份就是它瞬間產生(氧和氫),不做儲存所以它不會氣爆。第二個部份就是環保,這水分解的,它可以再生,燒完之後它還再變水再回來。」

 

在台灣的一般家庭,主要是以燃燒瓦斯的方式,產生熱能來提供燒菜做飯和洗澡用水。

 

民眾:「桶裝瓦斯有潛在的危險,還有呢,常常用到一半的時候,瓦斯沒了,然後煮菜就沒辦法繼續煮,那這樣子就造成我們的困擾。」

 

業者已開發出一般家庭與工業用途的產品,目前正研發以水做為燃料的汽車 推廣以水做為能源,降低環境污染的環保理念。

 

新唐人記者 葉哲維、陳唐風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