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華人紀念二二八60周年

【新唐人】今年是台灣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紀念,散居在世界各地的華人紛紛舉行二二八紀念追思活動,下面請看本台來自舊金山灣區及倫敦的綜合報導。

為紀念台灣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民進党美國硅谷支党部﹐敦促民進党政府盡快公布二二八事件的机密檔案﹐還原歷史真相﹐厘清責任歸屬者﹐加以譴責定罪。他們提出包括建立和解委員會﹐追究原凶﹐褒揚無辜受難者的五點諫言。

二二八事件見證人陳震基教授簡述當時的情景時表示﹐同胞殺同胞太殘忍了。

民進党美國硅谷支党部主任委員鄭武略表示﹐“今天如果世界上各地各角落﹐如果有發生這樣大屠殺的事情﹐我們台灣人民對這些事情應該加倍的關心与支持。”

在倫敦,英國台灣協會等華人社團在市中心舉行了紀念音樂會, 以反思歷史教訓,期盼華人民主。

音樂會的之一英國台灣協會會長蘇玉賢先生在談到紀念「二二八」的意義時說,「我想大家可以一起來認識「二二八」這段歷史的過程,以及它對于我們的影響、給予我們的感受。不僅是感受,還有它給予我們的价值、教訓等等。」

對于中國正在發生的退党大潮,蘇玉賢先生表示支持。他說,「人民自發地退党,以(成為)民主國家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可取的方式。我祝福中國人民,能夠以任何方式离開共產党。」

音樂會上還放映了2004年「二二八」紀念日台灣全島手牽手活動的記錄片。最后,全場起立,大家一起唱紀念歌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