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指中共無誠意放寬新聞管制

【新唐人】陸委會1月5日在新年記者會上,對於去年中共迫害言論自由及維權人士變本加厲情況,表示特別關注。主委吳釗燮更指出,儘管中共日前宣布放寬外國媒體在奧 運期間採訪,但元旦發生維權律師高智晟全家遭到押離北京事件,顯見中共在放寬新聞管制方面,毫無誠意,懼怕不同意見藉由媒體傳達國際。

針對中共日前宣布將放寬外國媒體在奧運期間採訪,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透過高智晟在1月1日遭到遣送的case,我們也可以看得到,中共在放鬆新聞管制方面是沒有誠意的。」

吳釗燮還提到,維權律師高智晟、陳光誠被捕判刑、胡佳遭軟禁、維權人士郭飛雄、姚立法被捕等,去年中共在限制言論自由方面更是變本加厲。

顯然這些無法在中國媒體上自由紕漏,記者還可能遭來橫禍。對於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程翔遭判刑,

吳釗燮:「我想中共的這個做法通通都是在打壓媒體自由、新聞自由的一個做法,那在這一方面我們也是感到非常的遺憾,感到非常的憤怒。」

不僅記者,甚至連學者都遭到牽連,過去同樣在學界研究的吳釗燮表示,中科院學者陸建華因程翔案遭重判20年,可以看出中共動輒關押學者,將使中國的學術研究沒辦法完全發揮。

吳釗燮最後提到,希望這些都只是中國民主人權到來黎明前最黑暗的階段。

吳釗燮:「我想在新的一年之間,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在中國境內的所有中國人民都能夠自由自在的享受他們自己的生活,享受他們的言論自由,享受他們的行動自由,享受他們的宗教自由,而不受到中共的壓迫和曲解。」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