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灘上非法磚場破壞環境

【新唐人】中國磚瓦的需求量激增,價格高漲,河南省中牟縣境內的黃河灘上,至少興建了200座非法的磚瓦窯,嚴重影響當地環境及生態,村民反應因為利益勾結,政府根本不管理。以下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中牟縣磚瓦工廠在灘內挖土,黃河水沖進這些坑道,形成了新的河道,洪水一來就造成黃河改道。大量的拉磚車從黃河大堤上過,超載情況很普遍,嚴重損壞了大堤的路面。

記者:「磚瓦工廠那麼多是不是對你們的環境有影響?」

村民:「土地挖的都是坑。」

記者:「對你日常生活有那方面影響?」

村民:「就是那個空氣污染。」

記者:「鎮政府都不管?」

村民:「沒有人管這個縣市,你跟上面說它也不給你解決。」

黃河灘上非法興建磚瓦窯,主要集中在狼城崗鎮、萬灘鎮和雁鳴湖鄉。有村民表示,窯場每年要給鎮�交幾萬塊錢,只要鎮�默許就行了,對環境的破壞也就不管了。

記者:「你們這邊很多製造磚瓦的工廠,在黃河灘上有沒有?」

萬灘鎮政府:「對!你們是不是想在我們這裡投資?現在這裡投資磚瓦廠非常暴利。」

記者:「為什麼?」

萬灘鎮政府:「現在鎮不是在開發,需要大量用磚。」

前幾年,這些窯內生產的普通實心黏土磚原來只有幾分錢一塊,現在已經漲到了兩毛多,運到鄭州后,一塊能賣到兩毛七,價格翻了一倍多,造成了中牟縣瘋狂建磚場造瓦窯。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