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調查俄前國安官員遭毒害

【新唐人】多家英國報紙報道,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局一名前官員亞歷山大利特維年科,在倫敦一家壽司餐館吃飯時遭人下毒謀取性命。英國倫敦警方正在調查此事。

利特維年科是前俄國情報局上校,一直是普京和莫斯科的公開批評者,傳聞他兩周前因調查俄羅斯女記者安娜-波利科夫斯卡婭被槍殺一事与線人在餐館碰面,之后開始感覺不适。

他對記者描述當時情景時說﹕“我點了午餐,但對方沒有吃,而且顯得很緊張。他給了我四頁紙的文件,要我立刻就讀。文件上是与此事有關的人員名單,其中包括國家情報局的官員。”

利特維年科目前正在搶救中。

他的好友阿列克謝-戈德法布到醫院探訪后告訴記者,利特維年科看上去形同鬼魅,但几星期前他卻是一個健康漂亮的年輕人。醫院肯定他中的毒是鉈,這种東西一般很難找到,所以肯定是被投毒。他援引醫生的話說利特維年科能被搶救過來的机率是50%。他認為利特維年科是因為過去几年的言行惹惱了莫斯科而引來的殺身之禍。

英國倫敦警方拒絕討論此案細節,目前尚無人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