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五處處長警告英國正受恐怖威脅

【新唐人】英國媒体星期五引述英國軍情五處處長布勒爾女士的話說,恐怖主義是英國“嚴重的、越來越大的威脅",而且還會繼續威脅英國社會。 她說,有多達約30起重大的恐怖攻擊陰謀正在該國醞釀,未來的威脅將涉及化學与核子技術。

布勒爾女士在倫敦的一場演說中警告說,至少有1600名英國穆斯林正在英國本地或海外積极從事陰謀,或協助恐怖行動。她說,可能的恐怖組織就有大約200個。這些涉嫌的恐怖組織包括直接听命于巴基斯坦境內基地組織的恐怖團体。

這位主管英國內部安全情報的軍情五處處長還說,英國情報單位已經知道目前至少有30起重大陰謀襲擊的計划,但是可能還會有更多的陰謀沒被偵察到。

布勒爾說,從去年7月7日倫敦恐怖襲擊以來,官方至少偵破了5起重大襲擊陰謀。倫敦恐怖襲擊是英國發生承平時期發生的最嚴重的攻擊,當時有四名英國穆斯林在倫敦交通网發動自殺攻擊,導致52名人死亡,以及數百人受傷。 她說,自1月以來,安全單位所追蹤的案件數目已增加了八成。

在演講當中,布勒爾還說,民意調查顯示10万名英國穆斯林認為7/7倫敦恐怖襲擊是合理的。此外有越來越多的英國穆斯林因為受到親友、訓練場合以及互聯网的影響和激化,從被動的同情轉為積极地參与恐怖主義。甚至青少年也被培養成自殺式炸彈手。

她說,英國現在面對的是持續地恐怖威脅,而不再是一連串的獨立事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暢銷的太陽報,還有泰晤士、衛報等,都刊出有關她演說的摘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