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多米諾骨牌節

【新唐人】第八屆多米諾骨牌節將在11月17日星期五格林尼治時間晚7點舉行。用能想象到的任何方式推翻盡可能多的骨牌使多米諾骨牌節成為觀眾的焦點,這個活動將在10個歐洲國家和俄羅斯現場轉播。

去年的多米諾節成了世界性新聞,不光是破紀錄者本身,而和一只麻雀的死有關。

這只麻雀飛進了開著的窗戶,撞向了多米諾骨牌,如果不是搭建骨牌的空隙它會撞倒所有23,000只骨牌。為了避免它撞倒更多骨牌,人們把它槍殺了。

人們為這只不幸的鳥舉行了紀念儀式,并以它的名義成立了网站。這個事件引起了眾多的關注以至于有人要把它放在鹿特丹自然歷史博物館里。

1996年世界多米諾骨牌記錄挑戰賽第一次進行現場轉播,雖然挑戰者失敗了但卻創下了收視記錄,共有8千2百万荷蘭觀眾。

1988年,參賽選手推翻了1,382,101張骨牌創下了新的世界記錄,自此以后,記錄几次刷新,多米諾節已經風靡歐洲和美國。

1986年,一個不知名的荷蘭航空公司員工在日本看到了小規模的多米諾骨牌表演后,對多米諾骨牌節創始人羅賓(Robijn Paul Weijers,)建議說可以在荷蘭開發多米諾牌的新市場,而不是光靠木底鞋和干酪,之后羅賓在1986年開始在荷蘭建造多米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