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辭職

【新唐人】布什說他已經與拉姆斯菲爾德交換意見﹐認為現在是一個時機﹐ 國防部需要新的領導﹐帶來新的活力。

 

現年74歲的拉姆斯菲爾德從2001年布什第一任期就開始擔任美國國防部長

 

經過五角大樓6年的風風雨雨﹐ 在反戰壓力下﹐他多次受到布什總統力保。但是這次中期選舉﹐民主黨獲得國會多數席位﹐對掌控參議院也基本有把握。而伊拉克戰爭被認為是共和黨這次失利的主因。但是布什表示﹐拉姆斯菲爾德離職與選舉結果無關。

 

不是表示要與伊拉克人民站在一起﹐並表達了對美國軍人的支持。他說:“我們的國家保佑那些志愿為國家服務的人們,那些為了美國人民的安全愿冒生命危險的人們”

 

此前布什已經致電胜選的民主党領袖,并邀請他們共進午餐。他說不會在意一些官員在選舉中攻擊他的話﹐選舉結束了﹐政府就要開始工作﹐他需要與各方合作。

 

被提名國防部長的羅伯特-蓋茨現任德克薩斯農工大學的校長﹐ 他的任命還需要參議院的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