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各國反應不一

【新唐人】美國民主党在這次中期選舉中擊敗共和党贏得了眾議院的控制權﹐ 民主黨獲得的州長位置也超過共和黨。 讓我們來看一看其他國家對此的反應

 

德國在星期三(11月8日)稱美國中期選舉共和党的失敗是“潮流的逆轉﹐”因此在一些國際熱點問題上對德國會有更多期待。

 

德國外交部德美關系協調員卡爾斯登•維吉特(Karsten Voigt)說:“民主党會說:“我們需要和歐洲會談,和其他盟國會談,他們應該做得更多。”美國希望獲得政治上的支持﹐在某些經濟方面得到緩解,他們不會要求德國軍隊駐扎在伊拉克﹐但會希望德國不僅在阿富汗北部﹐ 在南部也更積极一點。”德國有大約2,900人的部隊駐扎在阿富汗,拒絕應美國的要求調動部份力量到日益危險的南部。

 

記者採訪俄羅斯人對選舉的看法,莫斯科居民奧爾嘉(Olga Borisovna)說:“我們自己的國家和政治也是這樣讓人搞不懂﹐美國也是一樣。 我希望美國人和俄國人一切順利,人們會支持使他們生活更幸福的人﹐ 這在哪裡都一樣。”

 

布什曾表示會改變對伊拉克的策略但政策不變,他在剩下的兩年任期中﹐在外交事物上仍有很大回旋余地。

 

日本和韓國關心的是﹐如果民主党掌控了參議院和眾議院,他們對北韓問題會是什麼態度。一位公司職員高橋(Takahashi)認為:“美國人應該持續對北韓施壓,和我們國家繼續保持良好的關系。"

 

一些經濟學家預測這次選舉對亞洲經濟沖擊不大。東京的策略分析師戴利說:“美國可能會改變對中國的立場,遵循保護主意的思路﹐減少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韓國對美國中期選舉結果也很關注,很多人希望民主党能改進美國對朝鮮的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