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即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新唐人】經過11年漫長的入會談判,越南即將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最新成員國。

 

越南將在下週首次主辦亞太經合會(APEC)年度高峰會,但是比APEC高峰會更重要的新聞是,越南將在星期二(11月7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國投票通過後,正式成為WTO第150個會員國。

 

越南這個共產國家與其他WTO會員國經過11年的談判,才等到這場投票。

 

越南在加入WTO後,預期將獲得更多進入國際市場的機會,也將對其他外國公司進一步開放當地市場。越南曾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最近的越南汽車展中,汽車經銷商展示的車種比以前更加繁多,也吸引比以往更多的參觀人潮。汽車製造商預計將可因為越南加入WTO而進一步獲益。

 

越南的關鍵產業如鞋子及衣服製造商熱切盼望越南儘早加入WTO,但是像銀行、金融或電信等服務業就擔憂將面臨嚴峻的國際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